昨天真的太累太累,今天果然又遲到,哈哈,

這兩個人來東京有一天可以準時照行程出發嗎 XDDD

 

今日的行程安排是築地--天空樹--新宿

本來要去代官山跟蔦屋書局,不過想到我們都沒有好好逛街,決定回新宿血拼。

準備好出門,到築地已經十點多,比很多觀光客都要晚了,

想說有可能吃不到本來預定的幾家熱門餐廳--壽司大、大和壽司、仲家海鮮飯,

不過我們還是想要去找找看。

一找才知道,原來築地車站出來後,要到這些地方還要走一大段路阿!

後來才知道從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出來比較近。

而且不去看不知道,真的排隊排好長喔,我們沒有時間在這邊耗,

所以就往回走到離車站比較近的這一區(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區),

剛剛在這邊吃了一串超美味的烤干貝,現在要找看起來不錯的地方吃海鮮蓋飯(目標!)。

走著走著,Mako還催我趕快決定的時候,一個小招牌突然竄到我的眼中----虎杖別館!!

 

是虎杖ㄟ~也是名店之一,不囉唆,馬上進去。

小巷子裡面很多家店,有點搞不清楚,幸好還是找對地方。

虎杖的海鮮蓋飯(海鮮ひつまぶし;綜合海鮮飯三吃)

可是黃金傳說介紹過,東京第三名的海鮮蓋飯!!還拿過V6節目的築地評比第一名~

哇,我根本沒想說我可以找到這家店,哈哈,有夠拉吉的!

而且我們一進去就有位子,真的是天公疼好人ㄟ~

 

我點了大碗的海鮮ひつまぶし,海膽增量,2900yen

Mako點了終極炙燒丼,3500yen。

服務生是個來日本很多年的中國人,講話很快,手腳很俐落,

三兩下幫我們點好,然後給我們熱茶還有手巾,我們邊喝茶邊等餐邊拍照,

我的一上來,哇!!真的好多東西喔,據說有12種魚類在裡面,

更別提上面那一大坨海膽了,光看就覺得爽快。

 

還沒吃的時候,服務生先給我一張紙,上面有寫吃的方法跟順序,

等我要吃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,就是坐我旁邊的日本媽媽,

她本來想要教我吃法,卻一下子就把我的海膽全部都繳到飯裡面去了  

我就是想要吃完整的海膽阿!!而且她講的跟服務生給的卡片上面寫得都不一樣嘛!!

她還糾正我的端碗姿勢,其實她沒有惡意,可是我想要自己來阿.....討厭,唉。

 

Mako的炙燒海鮮也看起來料很多,她不太敢吃生的東西,還是吃光光,她說飯很好吃。

隔壁媽媽跟我稍微聊了一點點,

還跟我說「鮭魚卵 いくら(?)」的媽媽是鮭魚喔~ㄜ,我只能回說:嗯,我知道......

吃飽喝足,還看到另兩個台灣客人也進來,而且後面已經開始排隊了,果然虎杖是名店。

 

吃飽已經12點左右,我們搭日比谷線到上野,然後轉到淺草,散步往晴空塔。

好笑的是,我們一出車站,想說應該可以馬上看到晴空塔,再走過去,

沒想到四周都是建築物,看不到晴空塔很著急,我們於是問了路邊賣東西的阿桑,

阿桑叫我們走到路口去,哈哈,果然一到路口就看到了!

走過去其實不遠,一路上也都是要往晴空塔的人,我們還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到梅子片!!

然後看到拉人力車的漢子,把車停在一個路口幫車上客人拍照,

原來是那個路口背後有一棟建築物是玻璃外牆,這外牆剛好反射了天空樹的倒影,

這樣拍照就有了很棒的背景,人力車漢子為了做生意想到的idea真是好強大阿

 

走了大概20分鐘就到晴空塔了,晴空塔下面有很好逛的 shopping mall,

一樓就有很大間的東京芭娜娜,不過這邊人很多,四樓也有店面可以到那邊再買。

其中一側專門是賣各個電視台的限定商品,

在這邊可以找到半澤直樹或是熱門卡通、戲劇的週邊商品,

還有他們電視台都有出吉祥物,像TBS的是豬,還有一個是多摩君。

要逛街的話要到另一側,很多衣服、包包、要逛em&e、lowrys farm也都有,

還有WC熊、童裝的sm2、也有很多餐廳,都很好逛,好逛到我們一個下午都泡在這邊!

 

四樓還有賣特色伴手禮,除了東京芭娜娜,還有hello kitty餅乾什麼的,

有一個吸油面紙很特別,是skytree的形狀,而且吸完油還會出現skytree的紋路ㄟ~不過有點貴,

他也有出普通形狀的,吸完油也會出現不同紋路,很可愛,但是真的有貴到下不了手  

大家來不能錯過四樓一個駱農冰G淋,就在手扶梯旁邊,超級好吃,一隻才380可選兩個口味。

出了四樓有一個廣場可以看到晴空塔,很多人坐在這邊休息。

我們看時間差不多了,就決定走回飯店放東西再往新宿,

路過一樓還看到拉拉熊專賣店,還有很多Line玩偶,喜歡的不要錯過,

我在一樓買了超~便宜柚子酒,可恨不能帶3000ml的回家。

 

回飯店後,我跟Mako要各自行動,她去新宿逛街,我去新宿找朋友吃飯。

結果我出門因為沒有wifi整個大迷路,搭到去代官山的車......好吧,我總歸是來了趟代官山。

跟yuto、kaori、hiro去了一家九州料理店,還吃了生馬肉 

再來就是一路喝到掛,哈哈,還去了歌舞伎町的一個英式酒吧,

本來還要跟另一個朋友去東京的夜店玩,昨天也都聯絡好的,

結果今天打Line過去給那個人他竟然不接,我決定再也不要理這個沒品人,

看清這種人的嘴臉,再也不聯絡。

喝到兩點左右,kaori他們還塞了計程車錢給我,我都快要哭了,

Mako說我有吐可是我不記得了,登楞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typin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