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3:代官山蔦屋書局+惠比壽啤酒紀念館+銀座Henri Charpentier & Noritake瓷器

行程邁入第三天,我還一直以為是第四天,都是因為把第一天當成兩天在用......

連逛了兩個全天,第三天是觀光行程唷~

早上依舊花了大把時間在梳妝上,最後把臉塗得紅嘟嘟就可以出門拉!

事先已經查好路線,副都心線往涉谷的車子可以直通東急東橫線到代官山,

不過有的車是「疾行」,會從涉谷一路衝向中目黑,這點實在是愛ㄗ意。

東京因為交通線路大概有四十通八十達,所以就出現這種「疾行」甚至「特急」的車,

要到小站的人上車的時候真的要注意一下,

如果車身裡面又剛好沒有螢幕顯示下一站是什麼,那還是問一下站務員比較保險。

 

這天我們使用metro一日券,但代官山屬於私鐵東急東橫線,這時候怎摸半捏??

答案就是:出站時找站務員補足涉谷--代官山120yen的票價即可!

然後我問:那我回程到惠比壽又該怎麼辦捏??

站務員答:在代官山先買一張120yen的票,惠比壽出站時出示一日券及車票即可!

(點頭點頭,soga soga!!)

 

順利到了代官山,正面口出去就看到一~~~大堆人在排隊,

這裡就是有名的SIGN咖啡館 plus 期間限定水豚君,展覽期限只到4/6為止喔!

SIGN官網:http://www.transit-web.com/shop/sign-daikanyama/index.php

可是為了吃水豚君的排隊人潮實在太多太多了,

幾乎把整個咖啡館包圍起來,就差大喊:『不要動!我們要搶劫水豚君!』這樣。

我們從排隊人潮的縫隙中鑽進去跟水豚君玩偶拍照,

然後就回車站走東口出去,左邊一直走15m左右,這是我們這次的目標餐廳----

Sasa Grill Burger Club

 

進去有種悠閒的美式餐廳感,跟台灣一些over美式,音樂很大聲那種不一樣,

這時候有種『不愧是代官山阿~』的港桔,

店員很快送上menu,食記稍後奉上我現在無可奉告只能說超級好吃~

而且價位很大眾化,我在台灣吃美式餐廳也吃了10家有吧,

真的沒吃過這麼讚的,不過我只想小力推薦,

免得以後大家都去這家吃害我要排隊  

 

吃完之後我們往代官山蔦屋書局前進(Tsutaya Daikanyama)

官網:https://tsite.jp/daikanyama/store-service/tsutaya.html

這邊標榜就是一種悠哉樂活的感覺,

TSUTAYA總共有三棟,滿滿的都是書,還有音樂跟一些文具,

陽光極好,曬在身上暖暖的,還有早開得幾枝櫻花,

迎面而來都是安靜有禮的各方遊人,真的很舒服~

個人覺得比敦南誠品還要讓人想逗留品味流連在各棟之間,

不過這麼多書,在這邊我竟然還是找不到深田恭子寫真集。

 

冷冷的三月,一天之中陽光最好的時候我們奉獻給蔦屋,

接下來要往惠比壽前進!

Mako說我們六年前第一次東京闖關的時候也來過惠比壽,

當時我們一個走嘻哈垮褲風,一個是細肩帶辣妹熱褲夾腳拖,

結果還自以為走在時尚尖端,毫無羞恥心地大搖大擺闖蕩東京,

想起來都覺得超級丟臉阿........但是人都會有過去,我們要往前看!

像我們這幾次來也是死命穿搭而且對交通很熟阿!

好了(收~)舊話不再提,

我們到惠比壽的目標是啤酒紀念館(一直念成啤酒博物館難怪警察也不知道在哪)

從日比谷線惠比壽車站,寫著Garden Place的出口出來,

會先看到左邊有一尊惠比壽福神,這是日本七福神中唯一的固有神明喔!

他守護著商業還有財運,有看到日本人摸他的左膝蓋,我也摸了一下,

這樣應該是可以有好的財運吧~

 

跟惠比壽福神拍完照,沿著出口這邊的手扶梯上去,

然後會看到一~~~整條的甜點街,每家店看起來都超級好吃,

不過我們晚點要去吃Henri Charpentier了必須忍住,就只買一隻義式冰G淋而已。

往前方一直走,沿途都有啤酒的廣告,還有平面扶梯,

然後就會到Garden Place這個廣場,

看到新光三越,左邊繞過去找通往地下室的地方,就是啤酒紀念館拉~

是說一開始沒找到也沒關係,

因為這個Garden Place不管是建築還是風景還是花園都還蠻歐洲化的,

很漂亮,可以多拍幾張照。

 

惠比壽啤酒紀念館參觀是無料的喔~只有一小圈東西,

但是可以盡情跟超大蒸餾氣、啤酒罐等等拍照,

他還有品酒課程好像報名一次500yen,可以喝到六種啤酒,

不過解說都是日文我們只能放棄,直接到餐廳去點啤酒來喝。

這邊點餐要先換代幣,400yen一枚代幣,

啤酒一律一枚代幣,小菜有的要兩枚,我們總共花了1200yen,

點一杯琥珀啤酒還有一盤四色拼盤:蝦仁+干貝+起士+橄欖。

都不錯吃,啤酒很新鮮,有到惠比壽的可以來體驗一下。

 

惠比壽之後,我們往銀座前進。

本來我們是不想來銀座的,因為這邊對我們來說很難逛,

都是很昂貴的精品,逛了我們也不會買。

不過家中老父有交代:幫我買Noritake回來,並贊助每人10000旅遊金,

又剛好有查到Henri Charpentier這家甜點店,就去了吧,銀座!

從惠比壽搭日比谷線到銀座只要六站,不過都是商業精華區,

我們稍微找了一下地面出口,又在路邊Google Map了好幾下,

才發現原來Noritake就在我們前面阿!

這個牌子是日本皇室御用的瓷器,製作精美而且價格不算太貴,

許多彩盤都是一萬五日幣就可以買到,

每年都會出年度限定盤,是跟吉卜力(宮崎駿工作室)合作的彩瓷,

我覺得很可愛但是我超理性沒有下手,Mako就買了一個月份馬克杯,好Q~

Noritake整家店超安靜的,連店員講話都幾乎是用氣音,

店員憋著氣說:「air packing是嗎,請稍等我一下。」

我都差點想要提醒她喘氣了。

 

買完瓷器,夢幻甜點Henri Charpentier就在10分鐘腳程的地方,

走過去還想說門口沒人排隊,但一進去店員就說要等30~60分鐘。

只好留了名字然後附近晃晃,晃了一圈又更加篤定以後不會逛銀座真的很無聊。

走回去之後還沒輪到我們,

還好一樓有可愛桃紅方形沙發可以坐著,我們到處拍照,連蛋糕也拍了下來,

店裡最出名的除了超美又好吃的蛋糕,還有一整面的桃紅色系書櫃,

從一樓延伸到B1的坐席,而且就連洗手間也藏在裡面喔!有夠可愛的~

等沒多久就換我們,

雖然裝潢高級但價位其實不高,可惜限定的草莓蛋糕售完,

就點了期間限定的草莓SET,加上巧克力牛奶蛋糕,還有銀座限定檸檬塔。

食記也之後奉上,我最推薦就是草莓SET,1500yen非常划算!

 

最後我們從銀座車站日比谷線走到丸之內線,我必須說這個站比台北車站還大是怎樣...

我覺得走了大概有一公里吧有沒有???三站共構還真不是蓋的。

回新宿時間還早,我們火速到Bic-lo買了朋友要的手機殼,

然後又到OS Drug買昨天比價後比較便宜的東西,

再去OIOI找Porter可惜想要的都賣完,逛完後覺得自己不當帶貨的太可惜了逛街超有效率阿!

回飯店路上想了一下,今天鹹食只有吃早上的漢堡而已,跟啤酒館一盤小菜,

就決定吃一下飯店巷口的磯丸水產。

這是一間你走在新宿大概3個巷口就有一家分店的鬼打牆餐廳,

你走到這邊看到磯丸、走到那邊也看到磯丸,會一度以為自己迷路但其實沒有,

最後你會以為這家很好吃所以要開很多分店來分散客源,

但是在此真的鄭重告訴大家----千!萬!不!要!去!吃!不要走進去!!

食記我不會奉上了,真的不好吃不要去吃,真的不要去吃~

是說吃了也不會很貴拉,但就覺得兩個人四五千塊還有很多更好的選擇,

不然我們一整天都被美食包圍,

卻在最後一刻吃個磯丸吃到滿肚子結規丸,吃到地雷店令人感到很美送~~~

而且吃完整身都是煙味好臭喔,

還不如再吃一次面通団搞不好還可以吃到我的咖哩烏龍麵呢!這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,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typin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